就业研究生五月统考的科目有哪些?

  同等学力申硕以期独有的入学方式使得此形式一直很受欢迎。当然,此形式对报考者的学历要求不高也是吸引广大报考者的原因之一。符合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的人很多,但想拿到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证书的人员则必须参加申硕考试。那么,在职研究生5月统考考试科目有哪些?

  

  一般来说,5月统考的考试科目有两门,分别是外国语考试以及综合能力考试。

  其中外国语考试包含五大语种:英语、德语、法语、俄语、日语。而在5月统考中,一般会以英语考试为主。这是由于国内英语教育较为普及,并且英语也是世界上应用范围最广的语种。

  一般来说,英语考试的难度不会太大,考试难度一般在大学英语四级左右,对于大多数有一定英语基础的人员来说,难度并不算大;而那些英语水平比较薄弱的人员,则可以提前复习一下,或是参加一些英语辅导班辅助学习。

  综合能力考试主要学员对于所学知识内容的掌握程度,考试内容大多为学习期间所学在职研究生专业知识。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