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在职博士研究生需要注意什么?

  近些年来,社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而学历学位也在社会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很多职业人士已经不满足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了,想要攻读在职博士来使自己更上一层楼,从而在工作上有更多的话语权,那么,报考在职博士需要注意什么?

  据调查,当前在职博士的招生院校也是非常多的,包括中国科学院心理研修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都是相当不错的院校,有着很强大的实力值得报考。

  1、选择适合自己院校

  报考在职博士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院校是非常重要的,不要盲目跟风,首先学员要根据自己的实力去选择,综合各个院校每年的录取情况,了解一下自己考上哪所院校的几率最大,不要兴致勃勃的报考在职博士,最后却没有被录取,意兴阑珊。

  2、报名时间及地点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触在职博士,所以对其了解的还是不够透彻,在职博士的报名时间、地点和考试相关都是由院校自主确定的,报名时间一般都在11月份,可以通过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院校官网进行报名。

  3、报名条件

  想要报考在职博士,起码得满足院校的招生条件,不同的招生单位所开设的专业也不同,所以报名条件也有不同,不过基本上都是研究生毕业或者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或者是获得学士学位满6年的时间。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