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在职研究生专业可以先学后考?

  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员开始关注在职研究生,但一些人明确表示,日常工作忙,复习时间有限,再加上基础差一点,很是担心入学考试不能通过,想知道:哪些在职研究生专业可以先学后考?

  

  目前,同等学力申硕形式中的所有专业都是允许报考者先学后考的,一般报考者在选定专业及院校后,提交相关资料通过资格审核后,就能直接入学参加学习。同时,符合申硕条件的人员可参加同力统考。

  先学后考的专业涉及各个类别,管理类的有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经济学类有经济学、财政学、税务学、金融学等,法学类有法学、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社会学等,文学类的有语言学、新闻学、广告学、文学、现当代文学等。

  可以说,目前先学后考的专业涉及面广,考生的可选择性大,而且招生院校也非常多,各院校开设的专业也是各具特色,如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研究生以法学类专业为优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在职研究生的优势专业是心理学。也有一些综合性院校开设的专业非常丰富,如中国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山东大学在职研究生等,这些院校还在多地招生,以方便学员报考。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