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博士研究生单证好还是双证比较好?

  今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报考在职博士学习来提升自己。对于比较重视在职博士的人来说,会面临单证在职博士和双证在职博士的选择。那么,在职博士研究生单证好还是双证比较好?

  

  从证书获取难度方面来看:单证在职研究生比较有优势。

  虽然双证对于在职人员的吸引力很高,但是其获取难度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于在职人员来说,12月统考的考试难度是非常大的。考生不仅需要先参加全国统考,还要通过招生院校安排的复试才有机会被院校择优录取,并非通过考试就会被录取。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只有两门,通过考试再完成论文答辩就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而且考试难度也并不大,且考生具备多次参加统考的机会,相对来说,获得单证要比获取双证容易很多。

  从证书的认可度方面来看:单证和双证在职研究生都是国家认可的。

  虽然说12月联考所获得的是双证,同等学力是单证,但是不管是双证还是单证,都是国家认可的,对以后的考博,升职加薪,评职称都是有帮助的。

  如今大部分的企业招聘员工的时候,已经开始不太过多的关注求职的学历,而更看重其实际能力。所以具体拥有单证和双证哪个有优势也是因人而异,证书只是辅助作用,主要还要看学员自身的综合能力。

  在职博士研究生单证好还是双证比较好?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清楚了吧。总体来看,单证在职博士和双证在职博士各有优势。如果还有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各位同学查询在职硕士招生信息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