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专业学位分为哪些类型?

  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在职工作人员投身到在职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当中。而在职研究生也在为越来越多的考生提供了在职获取硕士学位证书提供便利。但是有很多工作人员并不了解在职研究生的教育形式,接下来的时间,就向大家简要说明一下在职研究生分为几种形式?

  

  据在职研究生专业老师介绍,在职研究生在当前的教育形式中,最为常见的有单证同等学力申硕与双证的一月联考两种。对于这两种报考形式各千秋。下面的时间,带领大家更深入的了解这两种最常见的报考形式都有哪些不同点。

  一、同等学力申硕

  同等学力申硕是当前在职研究生报考人数最多的一种教育形式,最大的优势在于申硕考试比较简单,对于获取学位证书方面比较快捷也比较容易。同时,同等学力申硕所获取的学位证书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在企业和法律面前都是非常认可的。

  二、一月联考

  对于一月联考的教育形式就是大家口中的常说的在职研究生双证教育,很多工作人员选择一月联考的形式是为了获取在职研究生学历证书。这也是同等学力申硕的所不能及的地方。而双证的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与全日制教育为同一时间,考试难度相对要大一些,但证书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对于工作人员就业方面所能起到的作用非常大。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