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读博的问题。

  专硕是中国学位的一种类型,是相对于学硕来说的,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在培养适应特定岗位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专硕能读博

  专硕和学硕一样需要参加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通过这次考试,完成院校复试,学员被招生单位择优录取后可以缴费学习,毕业后可获得研究生学历证和硕士学位证。其中硕士学位证可以用于读博报名,读博一般需要有硕士学位,还需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相关规定,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有两位所报学科领域内教授的书面推荐意见。

  二、读博可选类型

  专硕读博可以选择全日制博士,也可以选择在职博士。全日制博士和在职博士双证班是考试入学,通过初试、复试,被招生单位择优录取后可以缴费学习。并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毕业后可获得招生单位授予的博士学历证和博士学位证。在职博士单证班是免试入学,课程结业后再以同等学力的身份申请博士学位,申博成功能获得博士学位证。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