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同等学力申硕的分数线是60吗?

  2021年的在职研究生还在持续招生中,其中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关注焦点,不少人是因为同等学力申硕考试难度小才申请报名的,那么2021年同等学力申硕分数线是60分吗?

  

  2021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并没有什么变化,按照考试要求成绩达到60分即为合格,所以与以往相同,2021年同等学力申硕分数线还是60分。

  同等学力申硕报名:由于同等学力申硕的免试入学政策,想要以同等学力进行报名的人员都要先参加课程学习,报名课程学习一般要在春秋两季,课程结束后就可以报名硕士考试,报名时间大概是在3月。

  课程学习:一般符合专科学历或者是本科学历且有学士学位三年以上都可以申请报名,学校会对申硕人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参加课程学习,完成指定学分以及考试后会授予结业证书。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在每年的5月举办,考试以外语和学科综合为主,只要两个考试科目成绩不低于60分就算及格,如果单科考试成绩不及格还可以继续申请考试,在有效时间里完成考试即可。

  毕业论文及证书:通过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学员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提交论文,时间为一年,然后半年时间准备论文答辩,答辩通过者授予硕士学位,答辩不通过者可以进行二次答辩,但是只限于少数招生院校,如果答辩还不能通过就只能等待下次机会。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