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同等学力研究生毕业后只能领取结业证书吗?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是在职研究生中最受欢迎的一种,也是唯一的可以免试入学的在职研究生,而且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考试相对于其它在职研究生考试形式来说是比较简单的,那么,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毕业后只能拿到结业证书吗?

  

  据了解,不满足申硕条件的在职人员只能拿到结业证书,满足申硕条件的在职人员可以申硕,毕业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下面进行简单的介绍:

  一、报考条件

  研修班学习:大专学历即可报名入学就读,但只能参加课程的学习。

  申硕考试: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的在职工作人员可以参加申硕考试,没有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只允许报名参加研修班的学习,待拿到学士学位并工作三年以后才可参加申硕考试。

  二、获得证书

  研修班课程学完后,学员修够学分,并通过课程的考核后就可以获得研修班结业证书;符合申硕条件的考生学习完院校规定的课程后,修够学分并通过考试,最后在考试通过后的一年内完成论文撰写,在论文完成后的半年时间内进行答辩,完成论文答辩后就可以获得院校授予的硕士学位证书。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