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同等学力加试意味着什么

  报考在职博士不仅能拓宽自身知识面,还能拿到优质证书,提升个人形象,此类课程的报名人数不断增加。课程在什么时候报名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下面就此问题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报名时间

  在职博士课程是院校自主招生,课程的报名和考试具体时间、地点由招生单位自行确定。一般都是在十一月左右报名,想要了解确切的报名时间,需关注报考院校官网发布的信息,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申请资料报名。

  报名条件

  报考在职博士需要满足具体报考条件,不同院校课程的报考条件可能会略有不同,学员一般符合下列条件就能报名。

  1、已经获得硕士学位,或者获得学士学位满6年。

  2、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招生单位规定。

  3、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的书面推荐意见。

  4、年龄不超过45周岁。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五月份同等学力加试意味着什么

  五月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一般是对报考生增加的专业课考试,加试科目通常为两门。同等学力加试是对具备同等学力水平考生的测试,以便检测其是否有专业实际水平。

  加试科目是什么意思

  五月同等学力之所以设置加试科目,是对具备同等学力水平考生的专业课进行考察,并且考察个人是否具有实际的专业知识水平,当然也是我国教育部对同等学力考生的要求。具体加试科目情况以相对院校为准。

  另外,部分院校会对不是同等学力考生,也要进行加试。跨学科或专业报考研究生者,部分招生院校也会对此类人员进行所报专业的知识考核。具体详情以院校规定为准。

  再者,对于专业加试的情况,考生应在初试完毕接到复试通知后,提前了解所报专业的要求,做好准备。

  加试人群有哪些

  1、成人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同等学力报考。

  2、普通高校、成考、自考或国家承认学历的其他形式的专科毕业生。

  3、国家认可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可按同等学力报考。

  4、各大院校某些专业,跨专业报考的人语也会要求加试。(具体以院校规定为准)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