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吗?

  现在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可以说是空前的多,当然也有很多的院校在进行招生。在职研究生有多种报考的形式,但是不管是参加哪种形式,最后想获取证书,一般来说都是有考试的环节的。那么,现在能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吗?

  

  形式不一样,考试的节点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形式是先学习后考试的,还有的是先考试后学习的。而同等学力申硕就是属于后考试的,所以没经过课程学习是无法参加申硕考试的。

  该形式的报名学习的招生时间分为春季班和秋季班,有的院校也在其他时间段进行招生。报名的条件很宽松,有专科以上的学历就可以,而且是免试入校学习的,学习的周期一般是2到3年,课程的安排都非常的充实。在将课程圆满结束之后,满足条件的人可以选择报名申硕考试。

  申硕的条件是有本科的学历,同时有三年以上的学士学位,考试报名的时间一般是在三月,考试时间是在五月。难度不是很大,考前做好知识的复习巩固,那么还是很好通过的。在顺利通过考试以及答辩之后,大家就可以获取硕士学位证书了。

  所以说,大家要是想参加申硕考试,除了满足报名条件之外,还必须要经过专业课程学习。参与学习也是有好处的,因为考试的专业科目内容基本上都是所学的知识,通过课程的学习,也能增加通过考试的几率。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