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业在职博士学位授予有什么要求?

  无论各行各业我们都应该想着不断的充实自己的学识和提升学历水平,这样才能在目前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如果我们仅仅满足于目前所拥有的,那么很快就会发现失去存在的意义。职场人士通过报考在职博士,学习专业知识,找到生存的意义。那么,医学专业在职博士学位授予有什么要求?

  

  第一、学位课程考试:考试科目包括专业外语、专业课和基础理论课,总门数不少于4门。由学位授予单位组织考试。

  第二、临床能力考核与学位论文答辩:由学位授予单位按学科、专业组成考核答辩委员会,考核答辩委员会应由5至7位具有临床医学副教授或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半数以上应是具有临床医学教授或主任医师职称的临床医学专家(包括临床医学博士生导师和外单位专家1-2人)。

  学位论文答辩:由考核答辩委员会按学位条例规定程序组织论文答辩。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论文的要求:

  (1)论文课题紧密结合临床实际;

  (2)研究结果对临床工作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3)论文表明申请人具有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和从事临床科学研究的能力。

  第三、临床能力考核:主要考核申请人是否具有较高的临床操作技能和独立处理本学科常见病和某些疑难病症的能力。

  医学专业在职博士学位授予有什么要求?通过上文可以看到,医学专业在职博士学位授予需要答辩通过才可能。如果还有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各位同学查询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