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统考与联考有什么区别

  考研统考与联考在定义、目的、类别方面均有不同。从定义上看,统考是指指教育部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实施的全国统一考试;联考则指两所或两所以上的学校共同开展的联合考试。

  

  考研统考与联考在定义、目的、类别方面均有不同。

  定义不同

  1、统考:指教育部对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实施的全国统一考试。

  2、联考:指两所或两所以上的学校共同开展的联合考试。

  目的不同

  1、统考: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课。专业课的内容是刑法、民法、法理、宪法、法制史。

  2、联考:在职考研教育是我国研究生教育的一种形式,针对一定的职业背景和一定工作年限的在职人员,旨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以“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培养。

  类别不同

  1、统考:考研政治、考研英语、考研数学为全国统考,其中考研英语分为考研英语一和考研英语二。考研数学分为考研数学一、考研数学二、考研数学三。

  2、联考:类别包括法律硕士(J.M)、教育硕士(Ed.M)、体育硕士、艺术硕士(MFA)、工程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公共卫生硕士(MPH)、军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工程管理硕士(MEM)、会计硕士(MPAcc)、公共管理硕士(MPA)等十余种。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