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还有在职博士吗?

  在职博士就是在培养单位教学或培养方案许可的情况下,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博士生。通过该方式的学习,不仅可以结交高端人脉,在毕业后还可以获得高含金量的证书。只是有一些人不了解这个教育政策,认为在职博士没有了。那么,现在还有在职博士吗?

  现在还有在职博士

  读在职博士不但能够学习到专业的系统知识,还能拿到博士学位证书,很多单位都会选择把博士学位证书作为评聘职务职称的主要依据,拥有博士学位证书的人员,在以后的求职、晋升、结交高端人脉上会更加顺利。现在还是有在职博士,只是条件变得严格了,形式发生了变化。

  

  

  在职博士的报考形式

  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需要满足的条件有:

  申请博士学位时已经拿到硕士学位满五年;

  发表一定数量的国内核心期刊论文;

  课题课题获得国家级或者省部级的奖项;

  通过学校的学位课程考试;

  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定向就业的统招博士:

  不需要放弃工作,档案和户籍学校不接收,毕业后需要回到原单位工作。

  工程博士、教育学博士(专业学位博士)

  这类专业基本指针对行业领导,招生名额较少,需要申请考核制通过材料筛选,属于优选的方式。目前国内基本就只有北京的少数院校可以在职读博士,

  总之,现在还是有在职博士,只是条件变得严格了。如果还有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各位同学查询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