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高级中医培训班”招生简章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高级中医培训班”招生简章

  时隔一甲子,中医续传承。六十年前,中共中央对卫生部党组组织“西学中班”作出了“中医药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组织西医学习中医是件大事”的重要批示。而后北京中医药大学前身——北京中医学院群贤毕至,作为西学中班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在国内产生了重要影响,成就了多位国内外知名的学者、教育家,为推动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战略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和北京市政府出台的《北京市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京政办发〔2018〕47号)文件要求,在毛泽东同志作出“西学中”批示60周年之际,应广大中医爱好者的需求,经充分酝酿论证,我们再度开启大门,开办“北京高级中医培训班”,期待并欢迎你们的到来,共同学习,共助人类健康之完美。

  “北京高级中医培训班”的开办,将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成为继承和发扬中医药学,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北京高级中医培训班”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校长徐安龙教授亲自担任班主任。特邀颜正华、路志正、陈可冀、王琦、孙光荣、吕仁和等国医大师、工程院院士作为首席专家顾问;整合并聘请全国乃至全球的优势中医教育师资作为授课教师。突出名师引领、讲习结合、学练结合、学研结合、修悟结合、教研结合等特点,为每位学员配备知名专家作为师承导师,加强理论指导与临床培养;践行“读经典、做临床、参名师、悟妙道”的中医人才培养规律,为首都培养具有中医理论思维和实践能力,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学科推动力的高素质中西医结合医、教、研人才;让学员成为具有扎实中医基础、过硬中医技能、全面中医素养的高级人才。对于学员学习期满、考核合格者,由北京中医药大学颁发相应的证书。

  【总班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 徐安龙教授

  【师资条件】我校“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三个一级学科已进入了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大批具有丰富教学、医疗、科研经验丰富的教授、主任医师和研究员。目前,拥有在职国医大师4人、全国名老中医62人。本班师资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牵头,中国中医科学院及全国兄弟中医药大学具有丰富教学和临床经验的中医教授、主任医师职称人员及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等知名中医专家担任。

  【课程设计】课程设置分理论课程、专题讲座、跟诊见习、特色实践、临床实习五个单元,共计2300余学时。

  【课程特色】

  1.学术引领。名师导航引领:课程全新设计、每门课程均由本学科知名专家授课。

  2.讲习结合。注重临床熏陶:入班后根据教学计划安排跟师临证,从本开始,循序渐进。

  3.学练结合。理论实践结合:入班后即安排传统中医技法、功法实践。

  4.学研结合。学习研究结合:学习期间,学习班将组织多种形式的研究探索,学思结合,注重探究发展。

  5.修悟结合。学习启发结合:课程注重启发引领、讲究课程研修与思想领悟融为一体。

  6.教研结合。教学研究融通:课程教学与研究紧密结合,一是注重教学与研究结合,二是注重课程学习与科学研究结合。

  【学制】三年,半脱产,理论课安排业余时间授课。

  【教材】免费统一发放。

  【授课对象】具有西医院校本科毕业资格、西医执业医师资格,从事西医基础或临床教学、科研等工作者;医药院校非中医专业,具有本科毕业资格者。

  【证书颁发】经考核合格者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有执业医师资格证者,可依法使用中医药技术和方法(国中医药办医政发[2013]26号)。

  【招生名额】30名左右。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29日。

  【报名方式】

  报名者需通过最下方设置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高级中医培训班报名表》填报个人信息,并按下列缴费方式缴费成功后,获得报名资格,我校将根据报名缴费先后顺序及学员基本情况择优选定学员,并致电学员办理入学手续。

  【缴费方式】

  学费:80000元人民币/每年,三年共计:240000元。

  缴费方式:银行汇款(也可用支付宝),每年缴费。

  【开课时间】4月底前(开课前一周,将给每位学员发送开课通知)。

  【学员须知】

  1.报名缴费成功但未获得参加本期培训班资格者,我校将按其缴费途径退还全部学费;

  2.报名缴费成功并获得入学资格者,开班后不退学费;

  3.食宿费自理,学校不安排住宿。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