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在职博士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吗

  博士,人们印象中最高的教育层级。随着在职教育的发展,不少人员想要在职博士,来获取博士学位。那么报考在职博士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吗?

  按照国家有关在职博士研究生的有关规定,在职博士是高校自主招生,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因此在职的博士不用参加入学考试。如果参加者符合有关院校为在职博士学位课程选修课程的报名条件,并提供相应资料,经院校审核,可免试入学。然后参加课程研修,学习博士层次的知识技能,毕业后可以申博,如果通过考试,就可以获得博士学位。

  

  一般来说,想要报考博士研究生的学生,必须在每年十一月份报名。尽管是自主招生,无需考试就可以免试入学,但要符合报名条件,参加者需取得硕士学位或获得学士学位六年。值得注意的是,在职博士院校的招生标准并不统一,因此每所学校报考条件都一样,学员需要到学院的网站上公布的教务公告为准。

  尽管在职博士不必参加入学考试,但报名时硕士学位证书、最高学历、相关领域的学术论文或获奖证明材料、两位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专家的推荐书等各种报名条件都是必须的,请提前准备。

  通过以上内容,想必大家对报考在职博士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吗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内容,可以咨询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