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工业大学在职博士考试内容有哪些?

  报名在职博士学习目的十分的明确,都是希望通过学习来进行一步完善专业技能,同时也可以获得博士证书。内蒙古工业大学是我重点建设高校,吸引了很多人。那么,内蒙古工业大学在职博士考试内容有哪些?

  

  考试内容包括:外国语测试、专业基础测试(业务课1和业务课2)和专业能力测试。其中,外国语测试、专业基础测试相关内容以网络远程形式统一考核,采用题库抽签选题,以口试或板书答题的形式代替闭卷笔试形式。每套答题一般由一定数量的试题组成,每套答题的题量、题型、难度、分值应基本相当,答题的套数至少为参加考试考生人数的1.2倍。专业能力测试由考试工作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考试中还应参考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同时,招生单位必须严格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做好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考核工作。

  考试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外国语测试20分,专业基础测试30分,专业能力测试50分。

  内蒙古工业大学在职博士考试内容有哪些?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清楚了吧。具体的考试内容还要看报考的专业。如果还有问题需要解决,欢迎各位同学查询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