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如何审核为什么不通过

  

  教师资格证报考未通过需查看如下几个方面

  1、检查电子照片是否符合要求,一般照片传不上去,都是尺寸或者格式以及颜色不过关,下面的是教资报名照片的具体要求:

  电子版照片要求:

  (1)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证件照;不允许带帽子、头巾、发带、墨镜;

  (2)照片格式大小:格式为jpg/jpeg,不大于200K;

  (3)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为佳;

  (4)此照片将用于准考证、成绩报告单、以及通过考试和审核后获得的资格证书。

  备注:建议使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图画, Photoshop, ACDsee等工具,将照片进行剪裁压缩。

  注意:上传照片的格式必须为jpg/jpeg,不大于200K。

  最后进入照片裁剪,用鼠标在原图上拖拽划出剪切范围,显示剪切后的实际图片。

  2、资料问题

  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请及时登陆报名系统根据未通过原因修改个人信息。

  修改完毕保存后,需按照报名流程重新选择类别、省份、考区、报考科目,然后提交,重新接受审核,否则为无效报名。

  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务必于考区确认截止时间前重新提交报名申请,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3、资料有误常见原因

  (1)填错学历

  报名教师资格证是有学历要求的,且没有全国统一标准,每个省都有各自的规定。所以要看公告,公告里有明确要求!

  关于这一条规定,小伙伴们就不要报着侥幸心理拧着来了,看看自己的学历符合考哪个学段的教师资格证就考哪一个,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如自己愿的。

  (2)选错考区

  分两种情况,一是针对在校考生,二是针对社会考生。

  社会生只能在户籍地或人事关系所在地报考。

  户籍地很好理解,就是人事关系所在地!

  简单来说就是你的人事档案存放的地方,可不一定就是你的公司所在地哦!

  在校生只能在户籍地或学籍地报考。学籍地就是你的学校所在地。

  4、其他原因:

  (1)丧失教师资格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2)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3)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4)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以1-3年暂停参加考试的人员,处罚期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只要审核通过前,大家都可以及时修改错误,祝报名顺利哦!

  5、如果出现其他原因并且一直显示审核未通过,建议考生及时咨询当地的教育部门,以免因为其他原因耽误了您的教师资格证考试。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专题推荐
考试公告: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公告
考试大纲 2020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大纲
报名条件: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报名入口: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准考证: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入口
考试时间: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
成绩查询: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入口
面试公告: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公告
证书领取: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证书领取
普通话: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考试指导
资格认定: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资格认定通知
常见问题: 2020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常见问题汇总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