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中学江西教师资格证能报考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吗?

  拥有江西中学教师资格证能报考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吗?一年一度的江西教师招聘考试在4月左右就会全面启动,届时想要当编制教师的考生都会涌入到这场考试当中,但是拥有江西中学教师资格证也能报考小学教师招聘考试吗?不知道的一起往下来了解一下哦!

  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教师资格条例》第二章-教师资格分类与适用-第五条我们可以了解到,取得教师资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级及其以下等级的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担任教师;但是,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或者初级职业学校担任实习指导教师。

  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与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相互通用。

  但是除此之外,报考江西教师招聘考试还需要查看你所报考的职位要求。部分岗位的资格条件中明确写明: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书,意思是要求学段和学科都符合。所以这部分岗位的中学教师资格证是不可以报考小学职位的。

  总之就是按照江西教师招聘考试的基本条件有江西中学教师资格证是能够报考小学教师招聘考试的,但是要满足自己想要报考的小学岗位的具体条件要求。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