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师工资待遇会提升吗?

  江西省教师工资待遇会提升吗?这是肯定的,现如今在7月底国务院的那次关于教师的会议开完后,各地不光是江西都在积极落实教师工资待遇提升的问题,江西这方面8月底就有相应的改革文件出炉,所以江西省教师工资待遇应该会有一个提升,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教育事业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保障,教育资源优先配置。1978年,我省教育经费投入仅约1.7亿元。自1986年起,省委、省政府规定每年教育经费必须达到两个增长,同时教育经费增长比例应高于当年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比例一点五个百分点,结束了教育经费增长长期低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的状况。1994年,我省制定了我国第一个专门规范义务教育经费投入的地方性法规《江西省义务教育经费筹措和使用管理办法》,为义务教育经费筹措提供了法律保障。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省教育投入持续迈上新台阶,2017年达1174.4亿元,全省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的4.73%,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18.38%,教育支出连续6年成为全省财政第一大支出,为教育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我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教育改革发展优先位置,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江西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重大文件,率先建立教师荣誉制度,评选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实施覆盖大中小学的3231人才工程,在教师培训、薪酬待遇、科技成果转化、表彰奖励等正向激励方面有较大改善,使教师队伍各类人才创造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