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师范生考到了河北教师资格证也当不了老师?

  非师范生考到了河北教师资格证也当不了老师?河北教师资格证在以前的时候一直以来都是属于师范生的专利,毕业就能发证,但是近几年来随着国家改革,非师范生也能够考取河北教师资格证,但是非师范生考取了河北教师资格证也不能当老师吗?

  在中国现阶段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允许非师范生报考的,仅有少部分地区有特殊要求,河北省当然也是没有这方面的限制的,所以小伙伴们想考教师编制的话一定要看清楚各个地区关于教师编制的公告啊!

  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时间从2015年考试正式实施,改革后将实行国考,考试内容增加、难度加大,改革后将不再分师范生和非师范生的区别,想要做教师都必须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后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

  但是要成为一名正式的编制老师,除了持有河北教师资格证还必须要参加教师招聘考试,非师范专业是否会成为报考限制要参考考试公告,要以实际情况为准,因为各个地区还是会有一定的区别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非师范生完全可以当老师,中学的限制比较多一些,所以报考小学的编制条件会宽松很多(大专、非师范生、不限专业);一定要认真研读本地的招聘公告,根据招聘公告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招聘考试。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