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能力差的考生应该如何提高教师资格考试写作分数?

  写作能力差的考生应该如何提高教师资格考试写作分数?教师资格考试中写作足足有50分,150分的卷子占了三分之一的分值,怎么看重这个写作都不为过,但是总会有相当一部分考生的写作能力是相当差的,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呢,还真有!

  

  

  对于写作基础较差的考生,在文章结构上,建议使用总分总。开头开门见山引出全文观点,然后中间部分论述,验证观点的正确性,结尾再一次点题。总分总的写作手法是非常受用的,前后都点题,能避免跑题的情况出现。这种文章脉络是非常清晰的,非常适合写作基础较差的考生。

  在论述过程中,因为要通过举例说明验证全文观点的正确性,建议使用分点论述。根据文章主旨写出几个分观点,然后论述分观点,这几个分观点建议是递进的。这样子全文就显得更有层次性,而且通过分观点支撑全文观点的存在,文章层次就提高了不少。

  开头和结尾,是考官重点查看的部分,好的开头能给考官一个非常好的第一印象,好的结尾能让考官意犹未尽,把文章层次提升一个档次。所以在开头和结尾,考生可以多使用一些名人名言,或者是运用多种描写手法。

  最后一个最加分的地方,就是要懂得升华,懂得升华文章的主旨,发掘其更深层次的含义。作文并不只是为了描述一件事情,更多的是通过现象看本质,从一件事情,了解社会存在的问题。把问题升华之后,也要学会提出解决问题办法的建议,这样子的一篇文章,分数是不会低的。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