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因素影响非全日制研究生发文章?

  老师解答

  如何解释这种现象呢?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的副主编Eithne Tynan说,许多因素会影响出版时间。首先是非全日制研究生提交论文的时间,其次是同行评审的时间长度和期刊的出版周期。

  

  

  据在职研究生教育网了解,对于大多数非全日制研究生自然期刊来说,从提交到接受需要4到8个月的时间,然后非全日制研究生准备发表文章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一些期刊甚至可能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来完成上述过程。

  为什么四月份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发文量的谷值?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开始前,科研人员忙于完成其他任务,没有多余时间去提交可能会在明年四月份发表的论文。十一月份的峰值,也可以基于同样的理论进行解释。Tynan说,在暑假期间,Nature Communications收到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论文数会达到另一个高峰。因为此时教学负担较轻,学者们有更多的时间花在自己的研究上。

  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年末和年中的心有旁骛也可以解释12月份和7月份发文低谷,非全日制研究生因为在圣诞假期和暑假期间,评审专家都不太会评审论文,这使得论文的接受和发表不得不推后到下一个月份。

  此外,十二月的低估和一月份高峰,非全日制研究生还可能来自于期刊编辑在影响因子上的考量。由于非全日制研究生发表在年初的论文比发表在年末的论文,有更长的时间进行引用的积累,从而有助于影响因子的提高。因此论文作者和期刊编辑,都更愿意把一些本可以在十二月份发表的论文拖到一月份发表。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因素影响非全日制研究生发文章?如果大家对考试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去我们的官网上找客服老师咨询。

  【相关文章推荐】

  在职研究生到底指的是那种研究生?

  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学费会有变化吗?

  有近视和散光不能报考军队在职研究生?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