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好考吗?

  老师解答

  很多在职场工作的人们希望提升自己学历水平的时候,都想到报考在职研究生。据了解,同等学力申硕是免试入学,先学习后考试,这是一种比较简单的考取在职研究生学位的方式。符合报考条件的申请人,一般要求本科毕业满三年,而且获得学士学位证书,直接联系学校进行报名。学校对申请人进行审查之后,就可以办理入学手续。

  学员入学之后,每个专业大概都会有十几门的专业课,都是这个专业必须掌握的理论知识。学完每门课程之后,都要完成相应的考试,成绩合格,修满学分,就可以获得清华大学研修班结业证书。

  想要获得研究生学位的学员还需要参加国家统一的同等学力申硕统一考试,这个考试是在每年的5月份举行,考试科目是外国语和学科综合,60分通过制,成绩还可以保留一年,难度并不是很大。

  完成学校专业课的考试和国家同力申硕考试之后,就要进入论文答辩阶段,学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论文的提交和答辩。答辩通过之后,就可以获得研究生学位证书。

  通过以上的而结束,相信大家对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是否好考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可以异地参加吗?

  老师解答

  每年都有很多人参加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同等学力申硕又称五月同等学力申硕,因为它每年都是在五月份进行统一考试的。同等学力申硕是统一进行考试、统一评卷、统一录取的,如果考生不能在本地参加考试怎么办呢?

  据了解,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可以在异地参加的,只要考生通过了学位授予单位与其工作单位所在省级部门主管的申请,就可以在单位所在地报名考试了。

  具体情况是:很多考生选择的报考院校不在单位所在地,这个时候考生没有办法到院校所在地去报名,因为报名要经过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参加考试等一系列的事宜,这时候考生可以申请在单位所在地报名考试,这样就方便了考生在异地报考。

  想要在单位所在地报名考试,报名前要先向院校和单位申请,申请通过才能在单位所在地报名,成功报名的人可以等待考试。同等学力申硕的报名时间是在3月份,期间考生要登录相关网站报名,但是超过报名时间段就不能报名了。

  报名过后是招生单位的审核阶段,审核会在4月之前结束,考生在此期间被通知审核通过后,就要抓紧交纳报名考试费用,报名考试费用交纳时间截止也是4月份,过时不候。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否可以异地参加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是什么?

  老师解答

  关注任何一项考试的时候,考试科目都是大家必须要知道的一个方面,在职人员在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时候也不例外。那么,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是什么?

  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分为学校课程的考试和全国统考两部门,考试科目是有差别的,但却是非常相关的。

  同等学力申硕是先上课后考试的,大家在入学之前不需要参加考试,入学之后每完成一门课程的学习,在结束之后都需要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只有所有的课程考试都合格之后,修满学分,才可以拿到研修结业证书。

  想要拿到硕士学位的话,必须要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这项考试只有外国语和学科综合两门。外国语除了英语之外,大家还可以选择俄语、日语、德语、法语等小语种。

  同力申硕全国统考的学科综合主要是报考专业最基础和核心的知识点,大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学校安排的课程当中都会涉及到的,难度也不会很大。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是什么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条件是什么?

  老师解答

  同等学力申硕是目前报考在职研究生最简单的一种方式,很多已经参加工作的人员都想要以这种方式来报考清华大学在职研究生。

  据了解,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报名条件主要有以下几条,与其他院校的规定并没有很大的差别。

  1、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2、申请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有关材料已提交学位授予单位,并经学位授予单位审查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学员在入学之后,可以先参加学校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大概需要2-3年的时候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和考试,修满规定的学分。

  在拿到研修结业证书并通过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之后,才可以申请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答辩通过之后,就可以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了。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清华大学同等学力申硕报考条件是什么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老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