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类型的在职研究生考试能保持单科成绩?

  很多人都知道,报考在职研究生后,如果想在后期获得相应证书,那么一般都是需要参加全国统考的。但统考难度不一,如果没能顺利通过考试,那么可能会因此丧失获得证书的机会。但有一种报考方式能够为考生保留单科成绩,因此很多考生都对此感到好奇,想知道,以哪种形式报考在职研究生后,考试可以保留单科成绩?

  

  报考方式

  据了解,想要获得单科成绩保留权限,考生需要以同等学力申硕形式报考。通过此形式报考学习,考生能够免试入学。报名时,只要将自己的相关材料提交到院校,通过院校审核后,接到录取通知即可参加课程学习。

  并且,此形式的报考条件也并不高,一般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名;但后期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就需要具备学士学位,并且申硕前,获得学士学位的时间要满三年。

  成绩保留

  一般来说,被院校录取后,学员即可按时入学参加课程学习。各院校开设的在职研究生专业课程学制多为2年,学员则需要在2年时间内学完全部专业课程。

  后期申硕时,院校会为学员保留单科成绩,一般院校会为学员保留四年;也有部分院校保留时间更长

  获取证书

  参加全国统考的学员,只要在学习期间认真学习,通过考试的难度并不困难。因为考试难度并不算高,并且有院校为学员保留单科成绩,学员可多次参加统考。即使没能一次通过考试,那么也能够再次参加统考,并且只需要考未通过的科目即可

  通过两门科目后,学员只要完成论文答辩,即可获得院校授予的在职研究生学位证书。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