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在职研究生的招生形式都有哪些?

  老师解答

   你好,目前在职研究生的相关政策并有没有重大变动,所以还是四种方式:同等学力申硕、专业硕士、高级研修班、中外合作办学。同等学力申硕:一般有大专学历就可以免试入学,有本科学历取得学士学位3年,就可申硕,通过考试及论文答辩,可取得硕士学位证书。专业硕士:与全日制研究生在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内容等方面一致,需满足大专学历有5年工作经验,或本科学历有3年工作经验,符合条件通过考试才可入学,毕业后可取得毕业证书与硕士学位证书。高级研修班:属于非全学历学位教育,一般有大专学历就可免试入学,主要招收企业中的管理、决策人员。中外合作办学: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学习到国际前沿的理论与知识,由于是自主招生,所以没有各个项目的条件不一致,一般需要有本科或专科学历,还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

  

2020年在职研究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在什么时候?

  老师解答

   同等学力申硕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成绩公布时间在7月18日。一般情况下,考试结束后审阅工作就紧张的进行了。一旦审阅工作结束后,考试成绩将通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公布,也就是学位网。一月专硕专业硕士初试成绩各个地区公布时间都不同,但是根据往年的统计,2020年一月专硕初试公布时间会在二月中旬左右,具体公布时间还需要广大考生时刻关注各省招生单位通知。

  

2020年在职研究生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老师解答

   目前,在职攻读研究生,可以选择的形式主要有五月同等学力申硕、一月在职联考、中外合作办学、高级研修班等,这些不同的形式,在报考条件上的要求是各不相同的。1.同等学力:三月份报名。2.一月联考:十月份报名、十一月现场确认。3.高级研修、中外合作:由院校自主招生一般全年可以报名。也有的学校一年招生报名时间固定,分春季班和秋季班,学员报名后,参加院校自主安排的笔试和面试后,择优录取。一般情况,考试难度不大。更多报考时间请了解2020年在职研究生报考条件、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