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崇义县面向县外选调工作人员工作方案

  

崇义县2020年面向县外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经研究,决定面向县外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制定本方案。

  
一、选调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选调优秀工作人员充实县直机关单位干部队伍。

  
二、选调职位及人数

  
选调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若干名,按同职务层次安排到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组、县委办、人大机关、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信访局、保密和机要局、发改委、卫健委、审计局、财政局、文广新旅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县委等单位任职。若选调人员调动前为副科及以上职务的,选调后安排相应级别岗位,暂时无法安排的,保留原职级待遇。

  
三、选调对象资格条件

  
选调对象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德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进行了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登记,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现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需符合赣组发〔2008〕6号文件规定可交流进机关的资格条件。即:①军队转业安置的军转干部;②经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考试录用、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③原在机关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后调入参照管理单位的人员;④2002年9月30日前进入参照管理单位,具有国家干部身份的人员;

  
3.近三年(2017、2018、2019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试用期考核合格的视为称职等次;

  
4.年龄:科级干部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80年10月1日以后出生),科级以下干部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10月1日以后出生),以干部人事档案记载为准;

  
5.身体健康;

  
6.崇义户籍人员优先。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具备选调资格:

  
1.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或任职试用期的;

  
4.崇义县内公务员、参公人员;

  
5.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公开选调程序

  
本次公开选调按照报名、面谈、政审、考察、办理调动等程序,择优录用。

  
(一)报名

  
采取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的方式,现场报名提交《崇义县2020年县直单位面向县外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到崇义县委组织部干部管理股(崇义县公务大楼532室,报名咨询电话:0797-3819410),网上报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cyzzbgbk@126.com。报名时间截止2020年11月5日。

  
(二)面谈

  
面谈主要了解报名选调人员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反应应变等方面的素质。面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政审、考察

  
根据面谈情况对入围人员进行政审和考察。政审考察前,入围人员须提供当地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调动证明、近一年内二甲以上公立医院出具的体检结果报告。政审主要是通过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查入围人员“三龄两历一身份”、年度考核等次、职务层次等情况。考察主要是通过个别谈话的形式,了解入围人员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四)办理调动

  
考察结束后,由崇义县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选调对象。经用人单位和选调对象相互协商具体任职岗位后,按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五、其他事项

  
(一)资格审查贯穿于选调全过程,凡发现考生资格条件不符的,即取消其选调资格。

  
(二)选调对象入职一年后,由县委派出工作组进行考核,择优提拔使用。

  
本方案由崇义县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崇义县2020年县直单位面向县外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正式稿).xls

  


崇义县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0月19日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