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博士研究生助理教授难吗

加拿大博士申请和毕业,都是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

博士申请,肯定得看你的学术经历和背景任何,看你与导师现在的研究方向是不是match,导师有没有funding和招生位置。如果都恰好合适的话,申请成功是水到渠成的。但是,如果有任何一个环节有问题,可能都会有点波折。

关于难不难毕业这个问题,一个博士生,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走正常的进度,经常和导师交流汇报,个人认为按时毕业或者稍稍延毕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基本上到最后博士毕业答辩只要你导师点头让你参加,答辩基本就是走一个过场。

所以非常建议要和导师多多交流讨论,要导师知道你在干什么,你的进度是什么,我认为一个合格的导师会帮你把控一下进度的事情。换句话说,只要能出一些成果,毕业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但是,如果学术研究的能力不够,或者方向不合适,做不出来东西的话,可能就会过得比较焦虑了。

对另外一个问题,博士学位的含金量高不高。这个问题首先是要分情况而言的,对计算机或者一些技术类热门行业来说,博士的学位就对应着更高的起薪,更好的平台和更强的技术,从最近的新闻上来讲,华为招聘AI相关专业的博士起薪已经高于100w,这个是本科和硕士生很难达到的水平。对于一些非热门专业,比如说生物,化学之类,博士学位能给你的是一个进高校任职的敲门砖,如果你之后想去当教授或者研究员,这个学位是必不可少的。再不然,如果之后想进工业界,博士学位也能给你加分。

美国的助理教授相当于中国大学什么教职?

你好!

美国的教授体系一般分“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三个等级。助理教授大致相当于国内讲师的地位。

如有疑问,请追问。

美国较好的大学,博士后,助理教授,教授年薪多少

post-doc 40k-50k

assistant prof 55k-75k

associate prof 65k-90k

prof 75, 170k

本人就在排名前40名的东部某大学,这些薪水范围都是透明数据,基本上人人都知道,我的数据是90%的人都在的范围,其实范围浮动之大远不止我给出的数据,跟funding来源和专业都有很大关系。

美国博士留学毕业后可以当教授吗

美国博士留学读完最典型的出路就是去学校做老师,尤其是tenure 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如果美国博士留学生做的好的话,一般六年之后,就是associate professor,也就是终身教授,美国留学博士生拿到铁饭碗了,不会失业,这辈子不用担心养家糊口。有的人牛,去牛校做牛活出牛成果,虽然成不了顶级富翁,但是可以过上富裕的生活了。

作老师,就意味着要教书,同时也很可能要做科研。大家平常看得有排名的学校,基本都是要求老师teaching, research and service同时都要做好,这里面,teaching + research就是最累人的了。有的小学校,没什么科研要求,教授们可能就是一辈子教书,不做什么科研。小学校一般工资比较低,但是没有做科研的压力,所以有的人也很喜欢;牛校标准高,要求科研出成果,压力大,很辛苦,当然相应的工资待遇好,美国留学博士事业成就高。

美国博士留学毕业后成为tenure之前不容易。要上很多课,要应付一些难缠的小本科生的疑问甚至是无理纠缠,每天光是中国人的美国博士留学套磁信估计都够删除一会儿的 ,同时还要写proposal申请funding带学生做科研写paper;极少数很变态的学校,tenure可能跟难拿,比如说招3个assistant professor,但是6年以后只留一个,这种一般是顶尖牛校,会累死。但是绝大部分学校会根据feedback帮你改进,最终的目的是留住你,而不是 6年以后赶你走。

如果你很ambitious,要去很好的学校,那肯定累,otherwise,其实没那么恐怖,主要就是第一年刚开始的时候会累一些,熟悉了以后就好多了。此外,每年暑假有3个月的假期,比较ambitious的老师自然是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做科研,否则出去旅游或者回国短期混混,会过的很爽的。过了6 年,你的铁饭碗就到手了,以后不怎么作research也可以。tenure以后,每个第七年是sabbatical,也就是一年的假期,你可以不工作,工资照拿。 美国留学博士助理教授(AP)工资根据专业和学校性质(公立私立,学校声誉)在6-9万之间的居多,正教授一般有个11-12万就到顶了。当然,如果有哪个公司愿意招你当顾问,或者你在全国各地给别人training上课,也可以另收钱。此外,sabbatical期间,如果可以在公司干一年活,等于是双份收入。 斯坦福哈佛MIT等牛校的有些牛老师,学校给的工资反而不是收入的主要来源。

关于美国博士后,助理教授,教授的薪水问题后续

这个体系是这样的,

assistant prof-associate prof-prof

Benjamin Pierce Assistant Professor指的是靠以Benjamin Pierce命名的基金或者奖金的职位,跟普通assistant prof除了薪水来源不同,其他都一样。

assistant prof的薪水足够一家3口了,4口也行不过小孩上私立学校就有点吃紧。大学教授的薪水算中上,家庭平均收入是53k,所以一家一个人工作就超过家庭平均水平,生活上面一点压力都没有。

The Benjamin Peirce Fellowship position carries the rank of Assistant Professor. The appointments are for three years with a starting salary of approximately 60'600 for the 9 Month academic year. This salary usually can be augmented by teaching at the Summer School or by working on a research contract if funds are available. The teaching commitment is three half courses per year, including a one-term course on a subject of the lecturer's choice, if desired. The Benjamin Peirce Fellows are expected to take part in the usual tasks of advising students.

Application deadline is December 6, 2010. Apply through Math Jobs.

In order to comply with federally mandated equal opportunity hiring practices, we are required to obtain demographic information from all applicants to faculty positions. We are therefore writing to you to ask that you help us with this process by providing information through the folowing self-identification web site. Please take a moment to click on the link and complete the brief survey.

Submission of demographic information through this form is completely voluntary and the information you provide will be kept strictly confidential. All racial/ethnic information will be gathered and maintained in the Office for Academic Affairs, a location separate from the department and all applicant records. Information on applicant pools will be available to departments only in aggregate form. Your decision to participate (or not) will in no way affect the evaluation of your application now or in the future.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