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范式:UGC+教育

  社交式学习中,用户不止是内容的接受者,同样也是内容的创造者,当一位用户公开分享他的学习心得、学习资料时,其他用户又可从中学习,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容。基于 UGC,教育从业者可推动开源平台的建设,创建具备社交性的学习社区。

  

  1、提高用户友好性

  用户生成内容是用户友好的。相比起教师或是专家的建议和教导,在线学员会自然而然地更青睐其他学员分享的经验与资料。

  2、提高学员参与度

  学员会更积极地参与到教学的全过程中,进而提高满意度。在 UGC 这一情境下,学员也会因高参与度进而产生更积极的学习效果。此外,因学习过程具备一定的社交性,学员也会得到更多「表达」以及「被倾听」的机会,从而增强教育模式的互动性。

  3、更好的内容匹配性

  当学习内容是与你具有相似性的人所创作分享的时候,你会不会以一种更轻松的心态去阅读、学习呢?比方说,白领用户会更倾向去点开另一位白领用户分享的工作经验(如:客户对接、数据处理等)。因此,UGC 模式使得用户能获得匹配性更高的内容。

  UGC 模式强调不同个体的共同创造,将 UGC 与教育相融合,或许体验式、社交式学习模式将会推动教育前进一大步。

  如果大家还有其他关于在职博士的疑问可联系网站内的在线老师或者查询在职博士招生信息网。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