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年级校友分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届毕业生年级校友分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年6月20日,2019届毕业生年级校友分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工作座谈会在博雅楼5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杨新民,外联中心、党政办、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处、招就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各位学院推选出的分会常务理事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的主持下,党政办主任陈进东宣读了《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关于同意成立2019届毕业生年级校友分会的批复》,并希望分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校友总会管理,积极参与正能量的校友活动。

  会上,审议并通过了2019届毕业生年级校友分会常务理事及组织机构名单,并选举美术学院温容为2019届毕业生年级校友分会会长,音乐学院安宁、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官平洋为副会长,历史与社会学院王佐为秘书长,地理与旅游学院周奕、生命科学学院胡承芬为副秘书长。

  在交流、座谈过程中,分会会长温容表示:“2019届毕业生年级校友分会还需要各常务理事加强相互之前的交流和了解,加强联系、互通信息,从而确保未来分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几位秘书长表示:“作为第一届年级校友分会的主要负责人,虽然缺乏开展相关工作的经验,但是责任重大,必定还有一段需要摸索的路要走。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不忘初心,一定将分会越做越好。”此外,各常务理事也对自己对校友工作的认识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做了相关的介绍。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胡春臻谈到:“我认为,校友工作就像不断地织网,我们作为所在年级的校友常务理事,所在专业的校友联络人,就是在织一张张联系校友的小网,而将一张张织好的小网汇到一起,就成为了一整张汇集校友的大网。”面对崭新的身份,大家都对未来的校友工作充满了期待,并表示了一定恪尽职守,为我校校友工作贡献力量的决心。

  会上,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科简单回顾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历程,以及年级校友分会筹备组织过程,并对近期校友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同时,向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对校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以及对未来校友工作的期许。

  杨新民副校长总结讲话指出,各位分会负责人就是母校与校友之间的“线”,是母校与校友间保持联系的桥梁。校友就是母校的儿女,校友的发展就是母校的发展。校友工作就是要联系校友,不仅在今后母校将以校友为荣,同时母校还要不断地为校友提供帮助、解决问题。他强调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要大力推动校友工作,各部门、学院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校友工作。杨新民副校长希望各位常务理事能够借鉴已有校友分会的成功经验,发挥各自职能,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特别做好本学院本年级校友的联络工作,助力校友和学校共同发展。

  据悉,今年学校首次成立全校性的年级校友分会,除20名常务理事外,还吸纳了全校各个班级共198名校友联络员作为理事。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