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14年高考一本录取率将高过往年

  广东2014年高考一本录取率将高过往年
今年广东高考考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75.6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多人尤其是一本招生计划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一本录取率将比去年有所提高。
14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在在线接访活动中透露,2015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实施办法基本维持不变,语、数、英每科分值还是150分。待教育部(微博)公布高考(微博)改革总体方案后,再研究制定广东高考改革方案,“新高考改革方案会提前3年向社会公布”。

  今年高考人数再创新高

  杨开乔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今年广东高考考生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75.6万人,比去年增加2.6万多人。“考生数量已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高考竞争相对比较激烈。”

  杨开乔说:“目前招生计划还未下达,预计今年总体比去年有所增加。尤其是一本招生计划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一本录取率将比去年有所提高。”

  2015年广东高考方案不变

  在回答关于高考改革方案的问题时,杨开乔透露,2015年,广东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实施办法基本维

  持不变,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分值还是150分。

  杨开乔表示,下一阶段,待教育部公布高考改革总体方案后,广东将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我省高考改革方案,“新的高考改革方案会提前3年向社会公布。”

  高职考试新模式:知识+技能

  杨开乔还表示,高职分类考试是高考改革的一个方向,广东将积极开展分类考试、综合评价的改革探索,高职院校建立健全“知识+技能”考试制度,在考试内容、录取方式和时间安排上与普通本科院校分开,使一部分学生从高考竞争压力中解放出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促进建立符合高职教育培养规律和特点的人才评价选拔模式。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