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统一” 推进依法治考

 

王书红副厅长调度指导我省人事考试工作

2016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和江西省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在即,为确保这两项大型考试以及全年各类人事考试的安全、公平,3月3日上午,省人事考试中心召集全省11个设区市和部分省直管县(市)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在南昌召开全省人事考试工作调度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书红亲临调度并作现场指导。
   王书红副厅长对我省2015年人事考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所获成绩令人鼓舞,来之不易。人事考试工作始终在火山口上,一出事就是大事。他强调,一要正确认识考试工作。一是考试工作非常重要,是人才工程、民心工程,更是政府的形象工程。二是考试工作有自身的规律和特点,表现在三方面:综合性强,考务环节多、链条长,风险高、压力大。三是考试工作很难做,表现在四个难:定位难、难协调、难掌控、难令人满意。二要贯彻落实好考试工作。总体要求是:贯彻一条主线:严肃考风考纪;统筹两个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坚持三个统一:工作制度、操作规程、队伍建设“三统一”;遵循四个原则:按照职责、按照权限、按照政策规定、按照程序办事。三要推动考试工作的新发展。主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整体推动,部门联动,在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方面找到新突破;二是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在推动安全考试方面取得新进展;三是服务为本,创新方法,在推进科学考试方面取得新进展;四是强化责任,严肃执纪,在推进公平考试方面取得新进展;五是夯实基础,建好队伍,在能力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他希望全省人事考试系统人员能够珍惜荣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共同把考试工作做好,推进考试事业的长足发展。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共同研讨了《江西省人事考试工作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时,对我省2015年人事考试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当前我省人事考试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作了分析研判,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通报了各设区市人事考试机构2015年度人事考试工作的考核结果。经考核,全省11个设区市人事考试机构均被评为优秀等级。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