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PA成绩可以保留多久?如果超时还能去考试吗?

  USCPA申请执照为什么需要会计职业道德分?近些年会计造假的事情相信大家都要听乏了,但是不管在哪个年代都有人钻各种各样的漏子,所以对于会计道德也是很重要的。在USCPA考试申请执照的时候,对于候选人的职业道德都会做出相应的规范,以保证USCPA持证人的专业度及可靠性。

  虽然USCPA考试报名条件各有不一,但是USCPA执照的条件却趋向统一,USCPA执照申请条件区别于报考条件,各州要求也不尽相同。需要满足以下一般要求:

  同时,大多数州都要求申请人必须要通过USCPA统一的伦理道德考试(Ethics Exam)或者本州自行设计的伦理道德考试后,才能申请执照。

  1、会计职业道德是对会计法律制度的重要补充。会计法律制度是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会计职业道德是对会计法律规范的重要补充,其作用是其他会计法律制度所不能替代的。例如,会计法律只能对会计人员不得违法的行为作出规定,不宜对他们如何爱岗敬业、提高技能、强化服务等提出具体要求。

  但是,如果会计人员缺乏爱岗敬业的热情和态度,没有必要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意识,则很难保证会计信息达到真实、完整的法定要求。很显然,会计职业道德可以对此起很重要的辅助和补充作用。

  2、会计职业道德是规范会计行为的基础。动机是行为的先导,有什么样的动机就有什么样的行为。会计行为是由内心信念来支配的,信念的善与恶将导致行为的是与非。会计职业道德对会计的行为动机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如诚实守信、客观公正等,引导、规劝、约束会计人员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遵循职业道德要求,从而达到规范会计行为的目的。

  3、会计职业道德是实现会计目标的重要保证。从会计职业关系角度讲,会计目标就是为会计职业关系中的各个服务对象提供有用的会计信息。能否为这些服务对象及时提供相关的、可靠的会计信息,取决于会计职业者能否严格履行职业行为准则。

  如果会计职业者故意或非故意地提供了不充分、不可靠的会计信息,会严重背离会计目标,造成会计信息严重失真,使服务对象的决策失误,甚至导致社会经济秩序混乱。因此,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约束着会计人员的职业行为,是实现会计目标的重要保证。

  4、会计职业道德是会计人员提高素质的内在要求。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对会计职业者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会计职业道德是会计人员素质的重要体现。一个高素质的会计人员应当做到爱岗敬业、提高专业胜任能力,这不仅是会计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也是会计职业者遵循会计职业道德的可靠保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USCPA成绩可以保留多久?如果超时还能去考试吗?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