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F考试难不难

  

  CQF,中文名为国际数量金融工程认证,在历年的考试当中,有很少人会透露出具体的考试内容,作为一项国际性考试,究竟CQF考试难不难?主要考什么内容?

  一、CQF考试对数学有没有要求?

  根据官方协会所规定的的要求,其中报考的条件是要求考生必须要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以及数学分析能力才能报名,同时也需要对金融行业产生浓烈兴趣。要知道,在CQF考试中像衍生品交易与研究、对冲基金、数值方法、利率衍生品的结构化等知识点都会涉及到计算,而这些都需要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功底,这样学起来才会不至于非常吃力。关于数学能力问题,其实也并没有考生所想的要求那么高,只需要具备高中数学水平就足够了。

  二、CQF考试主要考什么内容?

  1、基础数学

  在CQF考试中,大多数的知识点都与理科数学相关联,当中的知识点包括了概率论、随机微积分、伊藤引理、转换密度函数、中心极限定理、资产价格等,这些都是与数学密切相关,所以没有一定数学基础是很难学的。

  2、风险与回报

CQF考试难不难

  除了数学外,风险与回报在金融领域中是最基本,最普遍存在的内容,其次CQF教材中还会涉及有马科维茨经典投资组合理论、资产的定价模型等相关专业知识。

  3、利率和产品的关系

  在金融投资领域里,利率和产品的关系也是占据了比较重要的位置,在CQF中就会涉及到利率和产品的关系这知识点,在教材里各章节还会有固定产品的收益率、测试风险及控制风险的方法等专业知识。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