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不好能报考CQF吗

  

  国际金融工程认证CQF自从进军中国以来,逐渐受到了国内考生的认可和青睐,不过由于CQF其报考条件比较苛刻,以至于降低了考生们报考热情。那么,CQF是不是一定要数学基础好才能报名?CQF考试内容是什么?我们来看看吧。

  数学不好能报考CQF吗?

  CQF在报考条件上,协会对专业和学历并没有太大要求,但唯独在数学方面,官方却作出了较高要求。要知道,CQF考试中涉及到比较多数理运算的计算考题,如果考生没有一定的数学基础,是很难解答这类题目的,CQF提出这么高的要求,也是顾及到考生情况,像CQF考试中生品交易与研究、对冲基金、数值方法、利率衍生品等考点内容,考生都需要灵活运用微积分、概率论等数学知识进行分析才能解答,具备一定的数学基础能力,学习CQF才会不至于那么吃力,而对于数学基础不好的考生,建议先提升巩固好自己的数学能力,再去报考。

  CQF主要考哪些内容?

  1、基础数学知识

数学不好能报考CQF吗

  在CQF考试课程中,也涵盖了部分的基础数学知识,比如泰勒级数、概率论、随机微积分、伊藤引理、转换密度函数、中心极限定理、资产价格等,这些内容都是高等数学中的部分内容,假如在大学期间你的高数学得好,可以忽略这方面内容。

  2、风险与回报

  除了数学方面,CQF也会涉及比较多金融领域的专业知识,当中风险与回报就是金融方面最基础、普遍的内容,当中涉及的考点有马科维茨经典投资组合理论、资产定价模型、优化投资组合等。

  3、利率和产品关系

  利率与产品关系也是CQF里涉及比较重要的知识点,在教材当中这个章节所包括的知识点有固定产品的收益率、测试风险及控制风险的方法、如何作用于实践等相关专业性知识。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