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F和精算师的区别有哪些

  

  CQF与精算师同样在数学方面都是要求比较高的考试,并且两个证书都属于金融行业,不同的是CQF是国际考试,而精算师是国内考试。到底CQF与精算师的区别有哪些?考CQF还是精算师好?

  CQF和精算师的区别有哪些?

  无论是CQF还是精算师也好,两者都是数量金融方面高大上、高含金量的资格认证证书。并且CQF和精算师内容侧重点均有所不同,考生在报考时需根据自身的发展需要进行考虑。

  CQF介绍

CQF和精算师的区别有哪些

  CQF,中文名为国际数量金融工程师,在国际金融领域中有一定的认可度和含金量,同时,与其它国际类考试相比较,CQF也是报考门槛最高的考试,由于涉及的内容都比较专业,无论在英语还是数学方面,都对考生有一定的要求。

  CQF主要在公司财务、投资及现金管理、风险管理等与金融相关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今,CQF在国际上均赢得了各界人士、企业的一致认可及高度赞誉,对于考取CQF证书人士,其就业方向包括有美林、摩根、汇丰、花旗、巴克莱、荷兰银行、美洲银行、四大事务所等。

  精算师介绍

  而精算师方面,简单来说就是保险公司中的数学专业人员,与CQF一样,精算师也是需要对数学、数字较为敏感的专业考试,不同的是精算师将专业分析技能、商业经营知识综合起来,从而帮助企业解决项目上所带来的经济风险等。精算师其主要从事保险费、保险额、分红、退休金、年金等计算,报考精算师考生,同样需要具备一定的数学基础。

  报考CQF还是精算师好?

  根据上述的内容,简单来说CQF主要从事的是开发新的金融工具和新的衍生品的交易,而精算师侧重于对数据进行分析、评估,把控企业新项目的财务风险。对于有一定经验、工作能力强的精算师,可以晋升成为企业新开发保险项目的总负责人,由于CQF与精算师的方向有一定区别,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还是根据自己的定位来考虑。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