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过CFA一级有用吗

  

   CFA作为世界高含金量的认证证书,一直获得全球的高度认可以及大家的认可。CFA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有很多考生因为担心这点才不敢去报名。那么问题来了,CFA是不是一定要全科通过才能获得他人认可?只考过CFA一级有用吗?可以从事哪些岗位工作?

  考过CFA一级就业情况

  金融招聘网站的数据显示,那些通过CFA一级的考生会在3个岗位受欢迎:公司会计、分析师、投资产品分析师。

  1、公司会计

  坦率的说,看到会计岗位成为CFA一级考生从业比较多的岗位,是不是有点意外的。想一下,有他们的道理。公司会计做的工作相对比较基础,CFA一级涉及到的财务知识足以应对此类工作,加上在公司做会计,跟在事务所做会计是不一样的发展路径,他们每天接触的公司和业务,更容易倾向于金融方面,所以不排除未来往金融方向发展的打算。

  此外,会计证被取消的话题已经被确认,那么还有什么证书可以傍身?

  CFA,被人民日报推荐了很多次,市场认可与日俱增,是一张值得信任的证书。

  除了毕业生热爱会计岗位,还有一些本身就是会计工作者,想要有些突破,转行到金融公司,甚至只是想升职加薪,考证是直接有效的方式。在同一岗位竞争中,考过CFA一级的人必然比没有考的人有优势。

  简单的说,公司会计岗里有很多上进的人,他们把会计岗当做未来走向金融的跳板。

   2、基金分析师

  CFA的中文名字就叫做特许金融分析师,所以,基金、证券、商业银行甚至保险公司里面的分析师岗位都会是CFA候选人的目标。

  基金分析师则是CFA一级通过考生选择较多的岗位。没有工作经验的朋友通过CFA一级考试,一条腿就迈进了分析师的大门,可以积累工作经验,为以后申请持证做准备。有工作经验的朋友考过CFA一级,正好可以巩固自己的知识体系,为以后升职加薪做准备。

  某招聘网站是这么描述基金分析师工作内容的:对基金行业相关数据、政策进行分析解读,对同类产品进行筛选与对比,定期撰写分析报告,帮助决策。

  纵观整个CFA一级的框架,就是一个金融从业者应该具备的金融学知识,而且具有很高的实操性,包括估值,统计,还有证券、基金等行业常识,CFA一级对于基金分析师已经够用了。

  3、投资产品分析师

  这又是一个分析师岗位,不过,投资产品种类繁多,有长期投资产品,股票、证券、抵押物、现货、基金,市场指数、股票、利率、外汇汇率等都可以算作投资产品。投资产品分析师涉及的东西很多,没有点水平还真干不了。

考过CFA一级有用吗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