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IA主要考什么内容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在国际投资领域其证书含金量和认可度一直处于较高位置,近年来报考CIIA不断增多,那么CIIA主要考的是什么内容?考生如何备考才能轻松通关?

  CIIA考试特点

  CIIA考试主要分为了卷一和卷二两个部分,卷一也是最为基础,教材涉及到比较多概念性理论知识的考试,而CIIA卷二部分,涉及的知识基本在卷一基础点之上,几乎没有太多的基础理论概念,反而涉及到比较多需要计算的知识,考生除了掌握基础知识外,还需要具备一定的运算能力才能驾驭CIIA卷二部分的知识。CIIA自从进军中国地区以来,协会已经开设了英文和中文两种语言考试,考生可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对应语种参加考试。

  如何备考CIIA?

  1、读透教材

  备考CIIA,各位考生还是以教材课本的内容为主,因为CIIA卷一、卷二的考点内容有80%都是来自于教材里,简单来说,考生只要能读透、理解教材中的内容,通关CIIA基本不成问题。所以,无论时间有多急迫也好,考生们都需要安排足够多的时间来仔细阅读教材,毕竟每个章节都会有可能成为考点,大家一定要重视。

  2、将重点标记

  在读透教材里的内容后,因为CIIA教材的内容比较多,考生要想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就必须要抓住重点内容去学,根据历年的案例分析,将教材重点把握好并进行标记,方便日后进行重温与巩固。

CIIA主要考什么内容

  3、查缺补漏

  尤其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考生所要做的就是反复确认是否存在遗漏的知识点,通过刷题看清楚自己所存在的不足,达到查缺补漏的效果。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