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证书认可度高吗

  

  CFA,即特许金融分析师,在全球金融领域其有着“金融第一考”的美誉,CFA证书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那么考下CFA后能从事哪些岗位工作?

  CFA证书认可度怎么样?

  全球的金融公司机构都对CFA资格认证视为专业的标准水平,能够持有CFA证书的持证人是有很高的专业水准的,聘用CFA持证人的公司也是对金融分析方面有很高的追求和对金融分析的重视,凭着在国际上的这份认同,CFA享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去往任何一家金融公司应聘,如果你持有CFA证书,那么面试官给你的机会会比普通人更多一些,能力和经验的加持能让你去往不错的岗位。

  CFA就业方向介绍

  1、商业银行

  商业银行有3个部门是有对应的位置留给CFA持证人的,第一,对公业务部,专门做贷款的,包括短期贷款、上期贷款;对私业务部,主要是个人理财规划、私人银行;资金部门,主要是关于产品的方方面面,产品设计、衍生产品、外汇产品以及结构性产品。

  2、投资银行部门

CFA证书认可度高吗

  对招聘人才的要求是:有一定的知识背景,包括金融和财务,CFA持证人条件是非常符合了。持证人在这个部门的作用是财务分析和资产定价组合管理,主要从事的岗位是:一级市场企业IPO、MA合并和收购,并购。

  3、资产管理部门

  这里的资产管理市场指一级和二级市场,要求任用的人才具有专业的知识背景,抗压能力强,综合能力优秀的人才。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对资产管理一二级市场做分析和定价。

  4、经济业务部门

  主要管控二级市场和股票研究,工作的内容是预测上市公司的定价财务分析;对研究上市公司的定价因素,理解后解释给客户听。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