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师证考试的四个科目

  

  一、中医药师证考试的四个科目及内容

  1、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这个科目的内容主要包括了中医药和中药药学两个部分的内容,这其中就包括了中药加工的一些知识。是四个科目当中考点比较多,考的内容比较难的一个科目。

  2、中药学专业知识二:这个科目的内容主要包括了中药鉴定,中药化学方面的知识,主要的考查内容为常识类,记忆的内容比较多。因此考生在备考时,必须要多加查看练习。

  3、药事管理与法规:主要是考查一些关于药事管理方面的常识以及法规,主要也是一些常识的记忆内容,比较好的备考方法,就是勤学苦练。

  4、中药综合知识和技能:主要考的是中医学基础以及生化检验方面的内容,也包括了一些常见病的用药。这一部分内容主要以实践为主,因此也是考试中的难点所在。

  二、中医药师证考试正规性

  中医药师证考试是由全国统一组织开展的考试,在考试合格之后,可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执业药师实行的也是注册制度,可以直接注册至从事生产、经营、使用和其它提供药学服务的单位,然后从事相应的药学工作。

  中医药师证考试主要是考查四个科目的内容,每一个科目考查的内容点有所不同,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提前备考,这样考试的成功率会有所增加。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