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余干县城区中小学教师选调80人公告

  余干县2020年城区中小学教师选调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师资配置,缓解县城城区中小学教师紧缺状况,经研究,决定从全县农村中小学在岗的公办教师中选调80名教师到城区中小学任教。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1.不影响调出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2.着眼学科教学需要,择优选调;

  
3.公开考试,公平选调,阳光操作。

  
二、选调岗位

  
选调岗位共80个,包括:

  
1.高中教师24名。其中:语文5名,数学5名,英语5名,物理2名,化学2名,生物2,历史1名,地理2名。

  
2.初中教师28名。其中:语文5名,数学5名,英语4名,物理2名,化学2人,政治2人,生物2人,历史2人,地理2人,信息技术2人

  
3.小学教师28名。其中:语文10名、数学10名,英语6名,信息技术2人。

  
三、选调要求

  
1.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思想健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在2019-2020学年度学校教师评价中列第三档及以上(被评为第四档者不得报考)。

  
2.身体健康,能胜任教学工作。

  
3.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专业知识。

  
4.通过正常渠道进入公办教师队伍并在本县任教3年及以上,定向师范毕业生须在本县工作满5年。但报考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五个高中紧缺学科的,工作年限不限。

  
5.曾在民办学校任职任教、现已复岗的公办教师,复岗期限须满三年,未复岗的公办教师不得报考。

  
6.选调岗位数与报考人数比至少要达到1∶2,否则取消该岗位选调计划或按比例相应调减选调计划。

  
7.现任小学教师可以报小学、初中或高中岗位;现任初、高中教师可以报考初中或高中的岗位,但不得报考小学岗位。

  
8.报考者按报考要求只能报高中、初中、小学某一学科某一岗位,不得兼报,否则报考无效。

  
四、报考条件

  
(1)报考高中岗位的,年龄不得超过45周岁(1975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并应具备下列条件:

  
①40周岁及以下(1980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报考人员,须具有高中教师资格,第一学历为普通全日制高校本科,且报考岗位须与教师资格证学科及大学所学专业一致。

  
②40周岁以上(1980年7月1日以前出生)的报名人员,须具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第一学历为普通全日制高校专科且提高学历达本科(报考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五个高中紧缺学科的,不作提高学历的要求),报考岗位须与教师资格证学科或职称资格学科一致。

  
(2)报考初中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①具有中学教师资格证;

  
②报考岗位与教师资格证学科或大学学习专业一致;

  
③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④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3)报考小学岗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①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

  
②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③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五、笔试

  
1.内容:

  
①高中、初中岗位:学科专业知识,卷面满分150分。

  
②小学岗位:学科专业知识,卷面满分120分。

  
2.笔试时间:2020年8月17日上午

  
语文8∶30-11∶00;其他学科8∶30-10∶30。

  
3.笔试地点:余干四中。

  
六、面试

  
1.高中各选调岗位需参加面试。

  
2.凡需参加面试的选调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2确定选调入闱面试对象,如末位出现分数并列时,则一并入闱。

  
3.面试满分为100分。计算最终得分时,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

  
4.面试时间、地点、形式及内容通过“余干县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予以发布,请有关人员自行关注。

  
七、加分

  
1.加分项目与办法

  
①支教加分项目与办法:凡2012年以来接受局派遣到边远学校支教(“三区”支教和“初中富余教师支教”)并经局考核合格的报考人员每支教1年加1分,累计加分不超过2分。

  
②农村工作年限加分项目与办法:凡在农村任教未享受边补的报考人员,每满1年加0.5分。在农村艰苦边远地区任教(以“边补”发放名册为准)的,每满1年加1分,工作年限累计加分不超过5分。凡在玉亭镇太阳、德胜、洲上、眠山、排岗、土桥、曹马岗、劳动、毛溪、宝珠等小学和洪家嘴中心小学、凤颈小学任教的,不享受农村工作年限加分。

  
③职务加分项目与办法:连续担任完小校长职务且2020年7月在任的,近两年经学校考核合格,满2年加1分,在此基础上每增加1年再加0.5分,累计加分不超过5分。近两年学校考核有一次列末位的,不予加分。

  
2.支教加分项目、农村工作年限加分项目,同一报考人员不得同时享受。

  
3.报考高中教师选调岗位的人员不享受加分。

  
八、选调程序

  
1.公告发布

  
本公告在“余干之窗”网站(http://www.yugan.com.cn)上发布《选调公告》。

  
2.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11-12日,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2)报名及资格审查地点:县教体局七楼第一会议室。

  
(3)报名所需材料:

  
报考人员报名时需现场提供:①身份证(原件); ②教师资格证原件与复印件; ③学历证书原件; ④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在线验证报告(验证期必须在有效期内); ⑤2020年城区教师选调资格审查表(校长签名、学校盖章确认); ⑥2020年县城中小学教师选调考试报名信息汇总表(U盘存储)⑦准考证(不要填写编号,粘贴电子照片,彩色打印2份)。

  
(4)报名时,现场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选调工作始终。

  
3.发放《准考证》

  
8月16日上午9时发放《准考证》。

  
4.考核与录取

  
(1)总成绩(高中各学科指笔试与面试的合成成绩,初中、小学指笔试成绩与加分合成的成绩)公布后,按1∶1.2进行考核。如遇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则一并纳入考核。

  
(2)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即视为考核不合格:

  
①三年之内受过党政纪处分或受到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处理的;

  
②正处于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立案在查的;

  
③违反《江西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八不准”》,造成恶劣影响的。

  
经考核合格,分类分学科按总成绩自高而低按计划依次确定最终入闱人员,如遇末位总成绩相同者则一并入闱。

  
5.公示与择岗

  
(1)公示:最终入闱人员将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2)择岗:公示无异议后,县教体局安排到相关学校任教。高中岗位分学科按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择岗,如遇总成绩相同者则采取抽签方式确定择岗先后顺序;小学和初中岗位分类分学科按计划直接抽签择岗。择岗完成后由教体局办理有关人事、编制及工资关系的接转手续。

  
6.特别规定:根据赣人社发【2019】25号文件和职称评聘相关规定,教师选调进城后其职称申报只能在新单位进行;取得乡村中小学教师职称的教师,流动到非乡村学校任职任教的,不得按乡村中小学教师职称对其进行聘任。

  
九、工作纪律

  
1.选调工作期间,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按干部管理权限依法依纪进行严肃处理;属于报考者的,同时取消其报考资格或选录资格:

  
(1)用暴力、欺骗、威胁等非法手段破坏或妨碍选调工作的。

  
(2)伪造有关材料、证件、数据或违反选调原则的。

  
(3)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

  
(4)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的。

  
2.学校提供报考者的相关材料,若有虚假,按本公告“工作纪律”第1条规定处理。

  
十、本公告由县教体局负责解释。

  
附件:

  
1.2020城区教师选调资格审查表、2020年县城中小学教师选调考试报名信息汇总表;

  
2.准考证。

  


余干县2020年县城中小学教师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8日

  

江西上饶余干县城区中小学教师选调80人公告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