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三年的工作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吗?

  同等学力申硕是在职研究生院校常采用的招生形式,即属于在职研究生教育当中的一种培养类型,包含课程学习和学位申请两个阶段。目前对其招生情况感兴趣的人员较多,有学员咨询工作未满三年可否参加申硕考试?

不满三年的工作可以参加同等学力申硕吗?

  针对报名同等学力招生院校的学员,被录取后均加入课程班系统学习,顺利结业后方能报名参加申硕考试。至于工作未满三年能不能参加,以下重点解释:

  一般不能参加

  报名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学员需具备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还要求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一定时间,基本上都要求工作满三年方能申请。针对工作未满三年的本科学历人员,一般是不允许报名参加申硕考试的。

  注:已经取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也具备申请硕士学位的资格。如考生工作未满三年但已取得相关学位,可以申请。

  申硕考试简介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包括外国语和学科综合两门科目,外国语属于必考的一科,学科综合则部分专业不要求考。考生在掌握报考专业对应的科目后,进行相应的复习即可。注意规定时间要进行网上注册,并参加现场确认,通过后方能参加考试。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