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效考试通过后还要复试吗?

  一般在职研究生考试之后还需要参加复试,需要到所报考的学员进行面试,有的院校还会在组织一次笔试,难度会大一些。那么,同等学力考试通过后还需要复试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招生老师介绍说,同等学力考试通过后是不需要参加复试的,所以学员可以放心大胆的进行报考,不用担心在职研究生的报考通过了初试,倒在复试上。

  同等学力考试是没有复试环节的,同等学力考试可以免试入学,满足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参加课程研修班的学习,学习过程中学校会自行组织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

  同等学力考试在每年的5月份进行,每年的3月份通过学位网进行报名。考试通过后就离拿证书更近一步了,最后通过论文答辩,就算顺利通过了,最后可以获得硕士学位证书,没有复试环节。

  参加申硕考试需要满足本科学历且学士学位满3年,考试科目为外语和综合两门,60分合格,难度相对较低,所以通过率还是比较高的,而且单科成绩还能保留四年,也就是说,最后只需要考没有通过的一门就可以了。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