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工作

  越来越多准备申请在职研究生的考生,想要取得硕士学位就要按国家规定一步步完成。下面就为考生朋友介绍下在职研究生申请硕士学位的步骤。

  1、凡符合报名条件要求申请学位者,可参加学位资格申请,经我校研究生学位办公室审核合格后,办理《考试资格卡》;

  2、在获得《考试资格卡》后,最晚在四年内必须完成并通过本专业全部课程的考试。包括:公共课、学科基础课,实行试题库考试(共4门),由学校组织;专业课、选修课(共10门),由学院考核;外国语水平考试、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由国家组织考试;

  3、通过全部课程考试(以最后一门考试通过的时间计算)一年内,提交硕士学位论文,提出申请进行学位论文答辩;

  4、在提交论文后半年内,通过论文答辩(否则视为过期),经校学位委员会审核通过,授予文学硕士学位。

  更多人民大学在职研究生申硕的信息可在线咨询老师,也可以通过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