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事业单位读在职研究生有用吗

  相信很多的人对于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模式有了更新的了解,特别是在实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工作改革之后,非全日制双证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统一招生计划,统一报考时间与考试内容,并且划分统一进入复试的分数线,招生单位根据考生的考试成绩择优录取。

  目前很多的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攻读在职研究生,特别是申请MPA专业的硕士学位证书,因为事业单位评定职称都是与学历与学位挂钩的,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返校深造学习,申请硕士学位证书帮助自己提升竞争能力。

  那么,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有没有必要读在职研究生呢?

  学习是永远不会落后的,在工作之余返校深造学习不仅仅有知识的增加,学历的提升,还有人脉的扩充,并且在学习期间通过知识面的扩展,科研实践等锻炼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对于在职人员的个人发展是有很多的帮助的。

  随着社会发展对于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我国大多数的高校都组织在职研究生教学工作,在职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与全日制研究生教学模式不同,但是在教学培养目标上是一致的,参加在职研究生进修班学习或者是读非全日制双证在职研究生都是有价值的,在职人员学历与学位的提升势必有帮助自己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与优秀的工作环境。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