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适合报考哪些类型的在职研究生?

  在职硕士研究生报考方式不止一种,所以导致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不知道应该选择哪一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在职人员适合报考哪种在职硕士研究生?

  目前在职硕士研究生报考方式能够获得证书的是一月联考和同等学力申硕,其中一月联考获得双证,同等学力申硕获得单证。

  一月联考属于先考试后学习,考试难度与统招研一样,选择的专业相对来说较少,而同等学力申硕则相反,是先学习后考试的,可以免试入学,之后参加申硕考试、论文答辩就能获得证书,申硕考试难度小,可以保留单科成绩,获得证书更容易。

  在职人员的学习时间不比全日制考研的学员,没有太多的精力用在学习上,所以相对于难度大的一月联考,在职人员更适合选择同等学力申硕。

  而且,最主要的是同等学力申硕可以直接到名校学习,不用参加入学考试,最后还能申请硕士学位。虽然只有单证,但是其法律效力于全日制学位是一样的,一样可以升职加薪、评职称、出国、读博等。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