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学力申硕与在职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

  目前,报考在职研究生的人员逐年递增。很多报考人员对同等学力申硕和全日制研究主要有哪些不同点有疑惑,以下内容做简单介绍:

  入学方式不同

  同等学力申硕:考生在提交资料报名后,招生院校会安排相关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因为不需要参加入学考试,院校审核通过后就可进校学习。

  全日制研究生:招生院校统一招生,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需要参加入学考试,考试成绩达到国家线和院校线后,被报考院校成功录取者可进校学习。

  上课方式不同

  同等学力申硕:上课时间一般都安排在节假日的时间到院校上课,有的上课方式甚至不需要院校学习;分别有周末班、集中班和网络班三种方式,学习工作互不耽误。

  全日制研究生:上课时间一般是周一到周五全天性学习,在周六、日的时间休息;上课方式单一,且在校期间不能参加工作。若是在职人员报读,则需放弃已有的工作。

  报考条件不同

  同等学力申硕:有专科及以上学历者就可报名课程班学习;有学士学位并满3年工作经验的考生可参加申硕。

  全日制研究生:国家承认的应往届本科毕业生或是达到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院校要求的人员。

  获取证书不同

  同等学力申硕:通过申硕考试,完成论文答辩,毕业后可获得所报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

  全日制研究生:考生通过相关的考核及论文答辩后,在毕业典礼上将获取硕士学位证和研究生学历证。

   研究生、博士、国际学位报考咨询>>>>>>

  

返回
顶部